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08-28 浏览量:1021

       
       二十年追求卓越,二十年耕耘不辍,二十载桃李春风。2022年10月下旬,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将喜迎建院二十周年华诞。值此庆典来临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软件工程学院(原名软件学院)创建于2002年1月,是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也是全国师范院校中唯一获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创院院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卓越软件人才培养为目标,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获颁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特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等。软件工程学科是华东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是国家“十一五”211重点建设学科、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全国前5%)。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荣获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二十年来,学院广纳贤才,同心协力,形成了一支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人才队伍:中国科学院院士、终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特聘教授、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青年长江、上海市领军人才、多位曙光学者等省部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学院还吸引了包括“图灵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10余名著名教授兼职共同参与学院建设。同时,学院拥有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可信工业互联网软件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工业控制安全平台等,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国际一流的学研产中心。


继往开来,同谱华章

       二十周年院庆是软件工程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院迈向未来、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院将以院庆为契机,热忱邀请全球各地院友及社会各界贤达莅临,贺院庆,叙情谊,商院是,襄盛典。软件工程学院校友会即将换届,欢迎您推荐校友理事会候选人,共同为母校的发展、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2022年8月28日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