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政企共建谱新篇——上海控安党支部与合作单位积极开展党建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453

近日,普陀区科委副主任尹欣,普陀资本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子杏、副总经理谢轶一行赴上海控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进行业务交流研讨。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上海控安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蒲戈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上海控安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杨昆等党员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交流环节,曹桂涛着重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在学生培养、双创工作以及学科竞赛方面的开展成效,并表示学院与上海控安的校企合作已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坚等多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联合举办的多场招聘宣讲会有效缓解了毕业生就业难、企业用工荒的压力。未来,希望与区科委、普陀资本公司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指导下,以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为牵引,不断丰富产学研合作内涵,强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力。



杨昆代表平台上海控安党支部简要汇报党建工作、科技成果、人才高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蒲戈光着重补充了平台公司2022年核心工作成效及2023年重点任务目标,并对区科委、普陀资本公司对上海控安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吴子杏充分肯定了软件工程学院为国家重点领域人才培育做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了上海控安对工业软件发展的推动作用。吴子杏指出,党建是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牵引,普陀资本公司作为区属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今后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持续加强与校企平台的紧密联系,通过“链”式党建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赋能业务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与科学家精神,更好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轶着重阐述普陀资本公司投资管理、招商管理、园区管理三大业务板块,并表示公司近年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华武数”科创战略布局,聚力强化产业创新生态培育,加强各类科创资源整合,重点围绕平台公司创新策源职能加强资本赋能,通过杠杆效应撬动社会资本,引入支撑区域科创发展所需的前沿原创技术、高端人才队伍、重大科研项目、科技金融服务与大型产业活动。后续,希望充分整合普陀资本公司与上海控安的优势资源,更好发挥华东师大优质人才资源的带动作用,提升工控平台科创高地的显示度与贡献度,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



尹欣在详细了解上海控安人才发展实际需求后表示,区科委将重点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华武数”科创战略布局,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保障科创人才发展过程中所需的资源要素,不断营造良好的基础研究科研生态,为科技型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各方还就产业促进、招商引资、园区规划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未来,上海控安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与普陀区科委、普陀资本公司的深入合作与紧密联系,持续厚植党建共建根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果促进区域科技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