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676

12月15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在理科大楼B10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副院长邓玉欣、副院长张敏、全体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做指导,并进行现场测评。

在述职交流会开始前,钱海峰通报《关于公示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公示中管党费、上海市市管党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费、华东师范大学校管党费收支情况。曹桂涛就校党委组织部工作例会内容进行介绍,并表达了对学院党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敦促各个支部尽快完成规定任务。随后,学院5位党政领导班子就本人的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作交流。

本次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纷纷结合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落实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展开,深入剖析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述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期望在新的一年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建工作。

在教工党建工作方面,可信软件党支部结合多种方式深入贯彻理论学习,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筹措经费更换实验室设备,改善科研环境,每月组织学术沙龙,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上海控安党支部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作用,深化区域联动,与区域内互联网企业开展企业互访、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学生党支部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党史”学习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党日活动,包括组织观看系列微党课、交流爱国题材电影观后感、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和校史馆等活动,并与其他学院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优势互补、共添活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进生活、融进学习、融进工作。此外,各支部还通过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和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述职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党支部过去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突破与创新展开讨论,并期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