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和博世华域强强联合,开展国产大型工业软件研究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694

2021年12月8号上午,在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和博世华域就合作成立产学研基地——“边缘智能联合实训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王江涛和博世华域总监丁小虎分别致辞,对双方三年来的合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该基地未来的共建思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博世华域战略部总监丁小虎、人力资源经理潘佳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敏、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王江涛,为“实训基地”揭牌

软件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正式获批“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并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重点建设领域为大型工业软件和嵌入式软件。在何积丰院士多年部署和领导下,学院依托国家工程中心等科研基地,在嵌入式基础软件、工业边缘智能平台、柔性制造中台等工业软件领域完成了一系列自主研发成果。近年来,学院的卜天明、陈伟婷、李成举、宫学庆等专家教授已经为博世华域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咨询和培训。

博世华域是目前中国乘用车转向系统业务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集开发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跟随中国智能制造进程,承接上汽智能制造战略,企业总经理邱琪率先提出“智能规划,准确响应,敏捷实现,助力研发”的企业精益管理思路。

该实训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有力促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科的建设,并加速国产高端核心制造软件的进一步落地,同时助力博世华域的智能制造能力持续保持在同行业领先水平。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