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量:673

524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斯阳为全院师生党员作题为《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上,斯阳从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出发,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评价定位、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内容摆布特点、突出亮点、重大政治论断,详细分析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历程及启示,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五大历史意义。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

 


 

斯阳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决议》中全面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蕴含着党的制胜之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以及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极为中肯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问题。


 

斯阳强调,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相结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好样子;要深刻领会对教育提出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现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教育应有的样子。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斯阳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恪守政治本色;二是要顶天立地,心怀“国之大者”;三是要向上向善,建设美好社会。他给今年特殊的一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