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万里,骐骥九州——软件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782

2022622日,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了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与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共同参加了这场特殊而难忘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曹老师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在这个最特殊的毕业季中学习、科研、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2届毕业生克服种种困难、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

  

 

学生的成长与成才,离不开全体老师们的陪伴,除了学业上的悉心指导,更有生活中的细致关怀。临别之际,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陈闻杰副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与期许。陈老师站在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大背景下,勉励全体毕业生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在工作中勇于改变,在生活中善于平衡,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勇立潮头,作为华东师大软院人,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陈老师赋诗一首,作为对全体毕业生的深切祝福:“狮子园中花簇簇,九龙海里浪层层。何当奋勇冲天跃,足下彩云万里平。”

  

 

回顾学习生涯,追忆青春岁月,有拼搏、有汗水,有欢笑、有收获。毕业之际,同学们也有万语千言要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诉说。本科毕业生代表柳潇然同学表示,四年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自己深刻理解和领略了软件工程学科的力量,也看到了未来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他祝福同学们坚定理想、勇于求知、不断拼搏,用青春的力量创造属于华东师大软件人的美好未来。

  

 

硕士毕业生黄超同学从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困难面前坚定目标、乐观奋斗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院和师长三年来的照顾和培养之情的感恩。他对全体毕业生和学院送上了祝福:“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祝愿软件工程学院桃李天下!”

  

 

博士毕业生胡铭同学以风趣幽默又不失温情的方式回顾了在师大软院求学的9年时光,他深情地说道:爱在师大,爱在软院,这里承载了我们的青春,也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他祝福全体毕业生: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新时代实现我们的梦想!

 

  

优秀校友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最佳体现,也是毕业生最好的榜样。2010届校友、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助理教授林云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本届毕业典礼,为师弟师妹们送上了祝福。林云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的经历,寄语全体毕业生坚定专业自信、担负时代责任,注重自身和学院的声誉,用计算思维和专业视角指导工作和生活,以热情和勤奋的姿态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领域,不断增强中国的国际竞争力。

  

 

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同学送上祝福。蒲老师寄语毕业生,未来的道路始于足下。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第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自己能力的边界,养成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要勤于思考,面对问题、发现真相,从而做出正确的、对大众有益的选择;第三要保持耐心,要克服不确定带来的焦虑、彷徨与恐惧,坚定选择、耐心积累,最终收获成功、战胜不确定性。蒲老师最后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不确定的世界中,探索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之路,努力寻找个人幸福,成就他人之美,在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中为这个时代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今年,学院通过民主评议、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产生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2名,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25名。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并对他们表示了祝贺。

 

 

 

毕业,意味着全体2022届毕业生从学生转变为了最年轻的校友,即将奔赴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了加强校友和母校的情感联系,学院聘请了部分毕业生作为校友联络大使。学院党委书记斯阳老师为出席毕业典礼的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昨天你们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们为傲,斯老师勉励新校友们守正创新、鹏程万里,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学院永远关心和关注校友们的成长,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正冠拨穗,预示着毕业生学业圆满、学有所成,更饱含着学院与师长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全体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现场出席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代表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们向全体教师鞠躬致谢。

 

 

  




伴随着毕业主题曲《入海》,本次毕业典礼迎来尾声。自此,2022届全体毕业生将如后浪般奔腾入海,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定将秉持华东师大软件人的精神,鲲鹏万里,骐骥九州,为国家科技发展、为民族复兴大业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