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控安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新征程,复安长三角科创孵化赋能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量:228

    718日,由上海控安、复襄集团共同建设运营的复安长三角科创孵化赋能中心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太仓市隆重举行。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太仓市浏河镇党委书记徐洪明,太仓市浏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蔚,太仓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出席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复安长三角科创孵化赋能中心正式启动。


 


在国家加强长三角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的战略目标下,中心作为上海控安在长三角高科技产业的重要载体布局,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抓好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关键领域企业孵化和产业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心位于太仓市浏河镇,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的产业生态平台和创新发展平台。中心重点聚焦先进制造、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高科技产业方向,围绕企业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场地、投融资服务、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中心将以上海控安的科研、技术、人才资源为基础,以复襄集团丰富的载体运营、企业服务、科创孵化资源为依托,构建起融合科创要素、双创精神、产业供能为一体的新型载体平台;集聚各类科创资源,发挥太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区位、交通、政策等比较优势,推动长三角科技要素的流通与融合,并积极为上海高校科研人员的科技转化提供载体、资本与市场的支持。

上海市工业控制安全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以下简称“上海控安”)成立于20181月,是上海市首批推动建设的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之一,是支撑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创新力量。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的实体运行单位,是由上海普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作为上海控安的主要技术牵引方,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卡脖子”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连接产学研用政资等相关主体的“安全+”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平台集聚了大量汽车电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领域科研孵化项目,拥有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功能安全CNAS实验室”、“智能网联汽车车载以太网协议一致性测试平台”等平台实验室资源,在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上海市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未来,学院将依托复安长三角科创孵化赋能中心,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卓越软件人才培养赋能!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