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筑梦,未来方舟之旅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量:1717

        春风化寒,雨济天晴,多方嘉宾与莘莘学子齐聚一堂。2015年3月18日下午1:30,第三届软件文化节开幕式于数学馆113室隆重开幕,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查宏远教授为本科生们带来“大学学习方法漫谈”精彩讲座。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软件学院副院长姜宁康,软件学院副院长王晓玲,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李恒超,软件学院辅导员朱莺、叶林娟等多位老师莅临了开幕式的现场。本届开幕式由团学联学习拓展中心策划承办,14级的曹渊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编程技能的提高,软件开发的能力与理论学习必要的同时,希望同学从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从而创新学习。”副院长姜宁康首先致辞。“软件学习虽有艰难险阻然而也机遇无限,寄予同学们能够花费精力去学习,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团队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软件学习应当凝聚多方的能力,从而多元化,全面化,进而创造更多的机遇。”姜宁康副院长的致辞表达了对软件文化节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掘专业能力,促进良好学风养成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学院将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更多的条件,支持更多的特色活动。

        一段不同学院学生和老师对软件看法和建议的视频呈现在大屏幕上,“软件改变着我们的观念与生活”,“软件无处不在”,“软件必不可少”,鲍钰、王丽萍、杜育根等教师就软件基础学习、软件专业发展、及软件行业的前景等问题与同学们共同分享看法和经验。

        随后,查宏远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大学生活漫谈”的精彩学术讲座。查教授由自身出发,娓娓道来他年轻时的求学经历,“学好离散等基础学科是很重要的”,“机遇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毅力是很重要的”。查教授循循教导,鼓励大三大四的同学能够多“走出去看看”,增加自身的底蕴和内涵。同时,他劝导我们多深入社会,让自身适应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查教授特别提醒到,随着科技进步发展,我们将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国际化的合作与研究,英语技能举足轻重。英语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同学们要利用校园的学习环境和机会,重视英语学习,不断提高英语水平。活动中创新的微信墙为我们提供了与教授们互动交流的平台,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讨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风趣的演讲过后,全场掌声雷动,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学习拓展中心部长朱柯舟同学筛选了微信互动墙上的同学们关心的“专业知识体系庞杂如何端正心态和学习方法”,“基础知识等对于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帮助和促进”,“跟随老师进实验室做项目的方向选择和定位”三个问题与查教授互动。查教授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为我们在座的同学提供了详尽的分析,令我们受益匪浅。

        伴随着一段欢乐版的团学联各部长的祝福和活动宣传视频,软件文化节开幕式走向尾声,但同学们珍惜年华奋发努力的精神,对软件专业的不懈探索与追求将一直在不断前进的路上。愿同学能以软件文化节为契机,激发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能力,收获更多的惊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