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校长丹尼尔杜可夫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2339

         99日,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校长,凯斯工程学院副院长尼尔杜可夫教授以及张国强教授一行访问我院,何积丰院长和李凯书记接待了来访嘉宾,王晓玲副院长,王长波副院长,查宏远教授,陈仪香教授,朱惠彪教授,张新宇副教授和刘晓副教授参与了双方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育部软硬件协同设计工程中心主任陈仪香教授主持。何积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杜可夫教授以及张国强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之后,王长波副院长对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杜可夫教授也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和凯斯工程学院的历史。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是美国顶级的私立研究大学、一级国家级大学,位于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凯斯西储大学成立于1967年,是凯斯理工学院(由慈善家伦纳德·凯斯创立于1880)及西储大学(在1826年创立于康乃狄克西部储备区)两校合并而成。该校诺贝尔得主有16位之多,美国第一位本土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即出自该校。在美国所有大学里历来综合排名30名左右,世界排名前100

         何积丰院长表示非常希望建立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第一步:可以首先尝试互派青年教师作为访问学者或者博士后进行学术访问;第二步:通过初期的合作,寻找双方共同的研究兴趣;第三步:通过创建联合试验室等形式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计划。杜可夫教授对何积丰院长的建议表示非常赞同,并同时希望建立双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互访计划。双方同意择时在我院召开一次凯斯西储大学的招生宣讲会,为我院学生赴该校学习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座谈会期间张国强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大数据方面的研究进展,我院的各位老师也介绍了相关的科研工作,双方增加了了解,为后期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