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2482

        在我校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院士和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的共同推动下,为了进一步建立华东师范大学和斯威本科技大学,以及软件学院与斯威本科技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研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七人于20141016日访问了我校。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丁树哲处长、王素斌副处长、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长波、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晶晶以及来自软件学院、设计学院、体育和健康学院、物理学院、化学系、信息技术学院的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双方的交流活动。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包括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Sally McArthur、杨耘教授、张慈深教授、健康、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副院长Karen Farquharson、室内建筑和工业设计系系主任Blair Kuys、斯威本科技大学国际部国际科研合作经理Pankaj Arora以及中国事务主管张云。

 

王素斌副处长首先代表国际交流处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展开的工作特别是与海外众多高校开展的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计划。斯威本科技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Sally McArthur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副院长Karen Farquharson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海外高校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与会的双方代表按照对接的学院和研究方向分组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长波以及院长助理刘晓与杨耘教授、Pankaj Arora和张云就软件学院和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前期杨耘教授多次访问我院并和何积丰院长以及我院师生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就下一阶段在科研合作、本科生(研究生)3+2培养模式,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计划在本年内落实在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方案,会议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校于1908年,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是有近百年历史的澳洲名校,目前在校生超过5万人,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 7500 余名国际学生。斯威本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在教学质量和整体教育经验上获得5星的大学。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将斯威本科技大学评为世界大学前400强。斯威本科技大学是研究实力获4星的3所墨尔本地区的大学之一,是澳大利亚研究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0所大学之一,在信息与通讯技术以及工业设计方面的具有非常强的办学特色。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