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珍富教授率中方团队出席A3前瞻计划“下一代互联网与网络安全”Mini-Workshop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4964

       2016年2月17日-2月20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本学术振兴会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三方联合资助的A3前瞻计划“下一代互联网与网络安全”Mini-Workshop学术会议在日本那霸市成功举行。

       我院密码与网络安全系主任曹珍富教授作为该计划中方负责人率中方团队20人出席本次会议,主要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董晓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浩瑾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刘丽华副教授等9位教师和1位硕士生;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王励成副教授等7位教师和3位博士生。

A3 中方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该计划韩方负责人、韩国科学技术高等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IST)Dan Keun Sung教授率韩方团队20人出席本次会议,主要成员包括:韩国科学技术高等研究院Yongdae Kim教授、Hong-Shik Park教授、Jun Kyun Choi教授、Dongsu Han助理教授、Yung Yi副教授,顺天乡大学(Soonchunhyang University)Heung Youl Youm教授,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Jiyoung Woo副教授,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Hyoungshick Kim助理教授等10位教师和10位学生。

       该计划日方负责人、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Nei Kato教授率日方团队22人出席本次会议,主要成员包括:日本东北大学Hiroki Nishiyama教授、室兰工业大学(Murorr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anxiong Dong博士,日本情报通信研究机构(NICT)王立华博士等5位教师、1位研究员以及16位学生。

A3与会人员合影

       Nei Kato教授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然后是中韩团队负责人致词。

       曹珍富教授在致辞中,十分感谢日方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所做的精心准备,并指出,A3 Mini-Workshop是极好的交流平台,不仅能促进大家交流成果,也建立了三方成员间的学术友谊,对加强合作与彼此了解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大会安排三个特邀报告,分别是韩方Dongsu Han教授:“An Open Source SGX Emulator and Its Networking Applications”, 中方朱浩瑾副教授:“Privacy Leakage and Defense in The Age of Big Data”,日方Hiroki Nishiyama副教授:“’Relay by Smart X’ toward Augmented Sensing Network of Intelligence (ASNoI) and Real Time IoT (RT-IoT) for B5G”,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他们研究的背景、方法和成果。

       会议分6个会场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我系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近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沈佳辰老师作为主席主持第6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具体报告信息如下:

  •        曹珍富:“New Trends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 How to change people’s life style”;

  •        董晓蕾:“Advances of Privacy Preservation in Internet of Things”;

  •        沈佳辰:“Secure Keyword Search Scheme for Cloud Storage”;

  •        周俊:Secure and Privacy Preserving Protocol for Cloud-Based Vehicular DTNs”.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各方的学术报告,并积极进行讨论和交流。经过每个Session主席主持评审和推荐,共推荐12名学生为本次A3年会的最佳报告奖 (Best Presentation Award)的候选人。最后经过三方PI的认真讨论和研究,授予8位学生最佳报告奖(Best Presentation Award)。

       本次会议在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周到接待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中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分享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彼此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为未来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