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美团点评、思科公司本科生实习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1241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的成效,深入了解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客观评价和潜在需求,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副院长姜宁康、辅导员李恒超和教学秘书章晴一行,于2017年10月12日上午和16日下午分别前往美团点评公司、思科公司,与公司相关的校招主管、业务主管、校友代表进行了研讨。

       美团点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为超过6亿消费者和和超过450万的优质商户提供一个连接线上线下的电子商务网络。据公司校招组介绍,截止目前,公司先后有170多名华东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在此就业,计软学院平均每年有5-8名学生在公司实习和就业。思科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每年都有我院学生在此实习和就业。

 

点评调研

 

思科调研

 

       在与美团点评、思科公司的校招组和部门主管的交流过程中,两家企业都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理论基础和综合素质,认为同学们思维活跃、知识面广、善于思考,加入项目后能够很快胜任工作,并且学习能力强,工作踏实,希望每年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公司。在与多位校友代表的交谈中,大家对所在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都比较满意,感觉公司年轻人多、有活力,学校学习的知识在这里可以很快运用,很多技能都在学校实验室中学习或实践过,对实际工作的帮助很大。

       关于人才招聘,公司表达了这样一些观点:比较看重学生参与ACM团队、参加重点实验室工作、名企实习以及发表论文等经历。关于课程设置和校企互动上提出了一些想法: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已经好于很多同类高校,但希望能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对基础概念的深入理解、前沿内容的涉猎以及测试课程的开设;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抗挫能力和主人翁精神;提出企业导师在某些实用课程中参与教学或讲座的想法。双方同时也交流了在招聘实习生、正式员工的流程方面可以改进的地方、与学院进行项目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前景。

       在调研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挂牌。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更多地了解了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进一步完善、优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