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柒同行”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团队建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1113

       为增进研究生会间的认识与了解,促进研会各部门及研究生各班委间的交流与沟通,10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在物理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 “壹柒同行——研会联合团建素拓”的主题活动。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王佳宁、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国艳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软院研究生会主席胡陈霖和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瞿轶雯主持。

 

 

       本次联合团建素拓主要由预热活动、游戏活动和临别活动三个环节组成。

       在预热活动环节,主持人引导大家破冰起航,各组通过“记名字”、“找零钱”的团队游戏,让各位成员迅速融合。

 

 

 

 

       随后的游戏活动主要有“携手同进”、“明七暗七”、“团队风采show”、“驿站传信”、“盲人撕名牌”这几个项目。在“携手同进”中,团队成员各展所长,并且成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鼓励。在“明七暗七”中,同学们敏捷的思维与超强的反应力激烈碰撞,扣人心弦。在“团队风采show”中,各团队成员集思广益,设计队名、队徽、口号等,并依次展示每组风采。最紧张激烈的要属最后两个项目,在“驿站传信”活动中,各团队成员手舞足蹈、演技爆发,用肢体描述信息,参赛者引人发笑的动作逗得场外哄然大笑。在“盲人撕名牌”的压轴活动中,各团队的参与热情达到了顶峰,男生们的角逐成为最精彩的看点,大家屏住呼吸静静观看比赛,猜测最后的胜利花落谁家。

       在临别活动中,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最后的离别介绍和大合照。成员彼此之间或握手拍肩,或拥抱言别,共同留下美好回忆。

 

 

       在这次活动中,两院研究生会团队中每一名成员的收获是真真切切的。他们或亲身参与环节,或在旁为组员加油鼓励。不论是直接参与还是间接参与,他们始终以团队为核心。他们全场共并肩,同进退,不落下团队中的任何一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成功增进了计软和外汉两院研会的友谊,也使得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各班委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为两院研究生日后进一步开展跨学科合作、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