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跨越新征程!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量:1513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7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和22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准时来到直播会场,共同见证了十九大的隆重开幕,一起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大家由衷地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充满信心。

 

 

 

 

 

       会后,观看直播的党员代表纷纷发表了心声感言:

 

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长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听了令人非常振奋。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认真学习,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机会,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秉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理念,瞄准国家与行业重大需求,坚持国际化与产学研特色,切实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学院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 孙仕亮教授

 

      十九大报告点燃了党员和公民的自豪感,人民群众感谢党做的工作,也会更加爱党、敬党,希望国家有更好的发展,各项措施能切实落到实处。

 

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 彭超副教授

 

       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相关指导方针将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效应。另外,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判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说明党中央将会迈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后的关键一步,将会有更多利国利民的新举措。高校教师应该抓住历史机遇,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密码与网络安全系党支部书记 王高丽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举措对保障广大农民的利益至关重要,虽然现在很多农民进城务工,但是当他们生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在城里继续务工的时候,仍然是返乡靠土地生活,所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是给广大农民吃了颗定心丸,对维护农村的稳定至关重要。

 

嵌入式软件与系统系党支部 宣传委员 缪炜恺副教授

 

       嵌入式软件与系统支部的党员同志多数承担着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项目研究工作,见证了一个个尖端突破,耳闻目睹祖国迅猛发展的人间史诗,聆听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备受鼓舞,亦感受到每个人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决心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和人民教书育人、为国家铸大国重器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史书怡

 

       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我倍感振奋人心。身处这个时代,我们共同肩负着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我愿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国家和民族共前行!

 

计算中心党支部 白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刻地阐述了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等重大历史性论断。收看、学习报告令每一个普通党员和群众都倍感欢欣鼓舞,对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复兴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领会和贯彻实行到自己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为强国梦添砖加瓦。

 

管理联合党支部 宣传委员 本科生辅导员 赵婧媛

 

       百年复兴,我们实现从无到有的飞跃。千年大计,我们着手从有到精的蜕变。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管理联合党支部的一份子,更觉肩上重担。要建立育人为本的职业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水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管理联合党支部 本科生辅导员 朱莺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应当自觉引领青年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一心一意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3级博士研究生徐冰清同学

 

       在党的引领下,学生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和生命力,是值得长久反思和精益求精的主题。青年党员应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党性,明确并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家庭、单位乃至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的中坚力量。

 

2016级研究生陈宏媛同学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文化软实力和硬实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党的很多工作看似远在云端,但实际上都是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与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软件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宋博文同学

 

       本次十九大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所展现出的对当前形势的坚定论断和对未来发展方向、发展任务的准确把握。面临全面脱贫、决战小康这样的时代任务,报告中明确阐述了当前我国主要矛盾所发生的变化,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经过长时间快速发展后,我国社会生产力取得长足发展,所表现出来问题也不再是整体上的落后,而是在各地区,各领域及领域内部所表现出的种种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同时,十九大报告中准确的把握了当前我国的发展阶段、历史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政治保证。国家关键发展阶段的接班人,我们青年学生必须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好知识文化,以国家之发展为己任。

 

计算机系本科生党支部曹董同学

 

       掌声雷动,这是人民对过去五年的充分肯定,热血沸腾,这是我们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复兴之路,其路漫漫,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的机遇掌握在人民的手中。过去的成就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扛起建设祖国之责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目标,加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