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六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量:966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中北三馆319教室召开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六期团校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和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校团委副书记梁宏亮,院团委书记朱丹,本科生辅导员赵婧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国艳老师,杨文彧老师。

 

升旗唱国歌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洪燕老师致辞,她对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六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收获对党章更好的认识,在团校活动中不断培养自身的政治意识、创新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此外,洪燕老师致辞中还表达了对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团校活动中施展青春活力,开拓自身眼界的美好祝愿。

 

洪燕老师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梁宏亮老师为本届团校致辞。梁宏亮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待,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还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要求,期望同学们能够有理想、有追求,成为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此外,梁宏亮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七年知青岁月》,供同学们阅读学习。

 


梁宏亮老师


       接下来是本届党章学习小组代表、计算机系研究生史夏琰同学发言,史夏琰同学表示,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克服障碍,积极进取,并在实际生活中将理论知识实验运用,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史夏琰同学作为代表,为按时参加党课、及时上报思想报告等事项做出了保证。

 


史夏琰同学


       在此之后,团校新成员代表项逸雯同学作为代表发言。项逸雯同学表示,在团校中,我们应当共同努力提高能力,积极参与团队建设,彼此分享经验技巧,培养学员们的责任感与归属感,使学习小组能够成为大家的一个避风港。

 


项逸雯同学


       最后,所有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纪录片中所展示的我国辉煌成就以及创新创造的活力与精神令在场的观众无不为祖国感到自豪与。在纪录片主题曲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认真的观众


       开学典礼结束后,团校的学员们还举行了团队破冰活动,一元五角、纸上接龙和肢体传话等游戏不仅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之间变得更加亲近与熟悉。最后,预祝全体学员在党章学习小组和团校的学习中收获满意的成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