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Fintech:信息金融技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量:1616

      10月26日,Fintech:信息金融技术沙龙于我校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4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对外联络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

       活动特邀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摩根士丹利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凌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学院主管褚康作为优秀校友代表,现场分享经验,交流观点。校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蒲戈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邢和祥处长首先致辞。他从近期校对外联络处的工作展开,结合计软学院校友联谊的工作内容,展望未来,鼓励学院开展更多由学生主导、有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活动。同时,他也表示欢迎校友常回母校,为学校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褚康校友是2008年毕业于计软学院的优秀学子,在校期间曾任院学会生主席,现任计软学院校友联谊会理事。他以自己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深刻理解和洞察,让同学们对于数字货币技术体系及其应用研究有了新的认识。

 

 

 

       凌云校友于2000年毕业于华师大电子系。目前带领一支由上海、纽约、伦敦等地的开发人员组成的全球团队从事摩根士丹利电子化交易平台的开发和维护。凌云学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生活经历,生动地为同学们普及了一场C++的进化史。

 

 

       李正校友于2000年获得华师大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现任计软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他以“对于金融科技的思考”为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Fintech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遇事要考虑观点的两面性,同时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三位校友精彩的分享后,蒲戈光老师对三位校友进行了简短的访问。三位校友交流了各自在校园时期的学习经历,并为在场的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求职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同学们也纷纷抓住这一机会,与华师大的优秀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表示会继续追寻优秀华师学子的脚步不断完善自己,与最先进的思想接轨。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