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民众财行”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量:1857

       10月25日下午1点,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民众财行”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数学馆113报告厅举行。民众财行控股集团总裁黄伟先生、2008届校友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学院主管褚康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学院副院长蒲戈光以及学院的辅导员等相关老师共同出席本次典礼。2017年度我院共有56位本科生获得此项奖学金。

       颁奖典礼上,学院副院长蒲戈光首先对民众财行控股集团支持学院发展、爱心学生成长的善举表达感谢和敬意。“民众财行”优秀学生奖学金是由苏州民众财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学院学生设立专项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学院在科技竞赛、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学习进步、自强自立、校园文化、新闻宣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综合能力与素质突出的优秀本科生。蒲老师对获奖学生提出希冀和更高的要求,期望大家能奋发努力,真诚互助、开拓视野,积极传播正能量,关注行业发展,提升综合能力,把此次获奖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无愧四年的青春年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社会。

 

图1 蒲戈光副院长致辞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燕宣布获奖学生名单,民众财行控股集团黄伟及洪燕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2015级本科生郭舒怡、2016级本科生毕冉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团队发言,两位同学对民众财行控股集团企业设立此项奖学金表达真挚感谢,也同样感恩学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所创造的各项平台和机会。他们从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不同的角度诠释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思考,不论是“科技一夏,遇见未来”暑期支教志愿者还是从学习、工作、兴趣爱好融会贯通互为一体,多方位的发展自我,两位学子表达着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享受着最好的社会资源和拥有优越条件的同时,不仅要努力发展自己,更要思考如何利用所学去帮助他人,为民族和国家的富强发展不懈努力。

 

图2 洪燕副书记及黄伟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3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民众财行控股集团的总裁黄伟先生的发言,更是将颁奖典礼的现场推向了高潮,黄伟先生的发言朴实却极具力量,平和的言语中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他面对人生的那份淡然和从容,也许他的人生不是一帆风顺,但是他在逆境中不轻易放弃,选择站起来更加清楚地看到未来方向的精神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当下的条件不尽如人意,但永远记住,困难是为了激发潜力,是为了让你以更强大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考验。黄伟先生这一番真挚的发言激励着同学们,也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图4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蒲戈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黄伟先生颁发企业导师聘书,与会的嘉宾和获奖学生在毛主席像的草坪合影留念,温暖的阳光定格了大家灿烂的笑容,我们也坚信,明年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学生走上颁奖的舞台,计软学院将会以更为蓬勃的姿态向前发展,华师的“程序猿”不仅仅能写一手酷炫的代码,更有美妙绝伦的诗句和志存高远的远方!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