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保研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量:1792

      10月25日晚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业指导活动在理科大楼B222顺利开展。本期沙龙专题聚焦“保研”,分别邀请到了原2012级、13级、14级本科保研的方禺程、唐博远、李靖东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16级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叶林娟以及本专业近六十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唐博远

 

方禺程

 

李靖东

 

       首先上台分享的嘉宾是目前大四,已确定攻读本院大数据方向博士学位的李靖东。他分享了自己选择读博的原因、申请直博的过程和心路历程,并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准博士的学习状态和实验室的日常学习工作经历。靖东认为研究生学习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

       紧接着,作为一名嵌入式系统方向的研一“萌新”唐博远,她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向大家具体分享了保研要求、流程以及导师选择的问题。博远学姐认为选择读研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种可能,让自己多一些选择的机会。她提出,保研准备体现在于我们每个学期、每门课程、每个竞赛项目的脚踏实地中,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申请赴日实习的一些经历和体会。

      最后,方禺程是形式化验证方向的研二年学长,他以“形式化编程”内涵介绍切入,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提出合理的规划学习与休息时间,就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学长鼓励大家早日加入实验室,在本科阶段积累自己的科创经验。“重要的不是知识多少,而是掌握了快速学习新知识的能力。”

 

 

 

 

现场问答交流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就保研、出国的选择,个人研究方向的确定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问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了解了与保研相关的信息,如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应在哪些方面提升等,还了解了学校公派留学方面的信息以及学长学姐学习经历,对自己很有启发和帮助。

【文/杜映嘉;图/何秉卫】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