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入党信念 明确奋斗目标—党章学习小组成功举办《我们的大学》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量:1416

       11月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成功举办首场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老师作《我们的大学》专题报告。党章学习小组10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洪燕老师首先指出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作为同学中的先进分子,要积极学习、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力量,带动身边的同学珍惜大学时光,提高综合素质。在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时,洪燕老师指出在我校已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的背景下,同学们更应当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机遇和挑战。

 

 

       报告中,洪燕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大量的事例着重强调大学生必备的时间安排、口语和书面表达、人际交往、心理调节、自立生活、创新、实践、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八种能力。围绕重点强调的时间安排能力,洪燕老师用高中、大学的不同生活举例说明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并且用往届同学沉迷游戏导致的严重后果警示同学们一定不要迷恋游戏,荒废学业。洪燕老师还以云南大学马加爵事件及复旦大学投毒案件为例,向同学们强调在大学生活中培养人际交往及心理调节能力的重要性,引发现场学员深思。

       报告的最后,洪燕老师用“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勉励新一届党章学习小组学员,并再次强调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思考十九大报告内容,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给予学员们“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美好祝福。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