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院“最美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卫生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量:1460

       2017年11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绿色校园·优雅生活”主题活动的开展,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了“最美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卫生评比活动,对全院范围内的研究生实验室卫生进行了全面地深入地检查。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走进学生生活,保障学院各位研究生能有一个舒适的科研环境,提高注重实验室卫生的意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养成保持实验室整洁、清爽的良好习惯。

       为保证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本次活动评比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老师、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国艳、研究生辅导员杨文彧老师、金映辉老师和孙玉华老师以及2017级各班研究生班委代表组成。

 

 

 

       下午一点半,评比小组准时在中北三馆前集合,随后按照“计算机楼—数学馆—理科大楼”的顺序对全院六十余间研究生实验室进行卫生检查。评比小组从地面、墙面、窗台干净程度、桌面、储物柜整洁程度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个方面对每间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记录。整个检查过程中,各位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支持,非常理解本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并积极配合检查。同时,各位老师与研究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卫生情况做得到位的实验室进行了表扬,期许他们继续保持;对卫生情况较差的实验室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同学们都悉心接受,并表示日后会加以改进。

       本次实验室卫生检查评比中,各实验室卫生情况总体良好,能够按照学院颁布的《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中的要求做到实验室整洁敞亮,但是也存在实验室没有勤通风、物品堆积、垃圾不能及时清理等较为普遍的问题。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紧张认真的检查和评比,最终理科楼B1010和数学馆西109实验室凭借其干净整洁的环境分别摘得了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和数据科学与工程系“最美实验室”的桂冠,嵌入式软件与系统系和密码与网络安全系的“最美实验室”称号则花落数学馆西210和理科楼B1212,计算机系和计算中心的“最美实验室”则分别被理科楼B612和计算机楼231收入囊中。

 

 

 

       学院将进一步跟进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2017年2月颁布的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加强规范实验室安全卫生责任制度,继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教育和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环境。希望同学们也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对保持实验室安全卫生的认识,积极向优秀实验室学习,共创整洁卫生、舒适安全的“绿色”工作学习环境。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