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量:2533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精神,紧随党的前进步伐,同时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加学生对党章党史的了解,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意识,2017年11月29日,党章学习小组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在数学馆113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老师、17级软件工程本科生辅导员朱莺老师及党章学习小组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结业仪式由鲁梦洁同学和杨浩同学主持。

 

图一 党章学习小组结业典礼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简报展示活动。九个小组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小组关于学习十九大的感想和心得。第一小组代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党的历史和功绩,表达了共青团员对党的向往与崇敬。第二小组代表盛装出席,沉着冷静地向学员们展示国家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且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第三组与第四组代表将简报展示分为四个部分,强调十九大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吁学员们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第五组代表以活泼而不失严肃的风格向学员们展示了历年党的方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并且发出倡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第六组代表首先介绍了简报的主题“回顾十九大,砥砺前行”,着眼十个方面展示历史成就,分享了对十九大的心得与体会。第七组同学的简报坚持庄重朴素,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不仅注重历史,同时也要规划未来。第八组代表立足于文化建设,以“我们与十九大”为主题,强调文化自信。第九组代表强调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十组简报提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图二 简报展示活动

 

      随后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序幕。在必答题计时回答的第一阶段,全体同学严阵以待,竞赛现场激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随后的选答题A阶段及B阶段,小组同学踊跃回答,角逐更加激烈,最终有三组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图三 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党章小组活动评选出三支优秀团队(冯博负责小组、方国英负责小组、苑航负责小组)及二十二位优秀学员(方堃、刘馨雨、任珈慧、张丽、陈思妮、陈宇琪、王子维、冯博、陈帆、鲁梦洁、孙溪涓、史夏琰、汪静伟、杨睿鸣、王迪、黄良瑜、方国英、周贝贝、邓如妹、胡嘉杰、苑航、余若男)。洪燕老师及朱莺老师为优秀学员及优秀团队颁奖。

 

图四  洪燕老师及朱莺老师为优秀学员、优秀团队颁奖

 

       洪燕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的最终目的是让每一个申请入党的同学能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更进一步明确和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她希望同学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坚持内心的信仰并祝愿同学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五  洪燕老师总结讲话

 

       王长波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每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处处体现出党员的“范”,同时也要有专业自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技能,努力成为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

 

图六  王长波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结业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让学员们有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又给党章学习的结课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希望学员们继续学习党章、保持对党的热忱、不断充实自己,为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郡航 吴国群

图/苑航 宋云飞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