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悦动师大·奔跑丽娃”趣味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量:1913

       12月3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健康生活意识,引导同学们走向室外,提升身体素质,建设活力校园和健康校园,并增进各院系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习,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以及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悦动师大,奔跑丽娃”第三届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来自六个不同院系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此次活动秉承“健康学习,健康生活,运动校园”的理念,响应学校“活力校园,健康师大”的建设主旨,意在提高研究生们健康素养,提升身体素质,并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各个院系的联系与交流。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分成了10组,每组的同学有序签到,随后听工作人员讲解游戏规则。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充满活力的笑容,互相交流,努力培养彼此间的默契。所有组先集合进行暖场游戏,按照暖场游戏的名次决定出发名次。出发前各组都会获得活动地图和通关提示卡,可根据地图找到任务点,到达任务点后完成该点任务即可获得该点的通关卡。所有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集合地点,根据每组通关卡的数量进行排名,若数量相同则根据返回的时间排名,从而决出优胜者。

 

 

      下午两点,定向越野活动正式开始。10组人员根据暖场活动的排名依次出发,运用灵敏的头脑和迅捷的步伐开始了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同学过猜测谜题,找到分散在校园的6个游戏地点,这六个游戏分别是在夏雨岛的“寻手”,文史楼前的“衣传身授”,物理楼的“语音传声筒”,毛像前大草坪的“团队解手链”,虫二花坊的“团队猜词大比拼”以及共青场东部的“你的背后交给我”。每个游戏任务不仅考验了参赛者们的体力、智慧,还需要队员们之间的相互合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在游戏的过程中,参赛者们往往是刚刚完成这个项目就立马奔向下个游戏项目,同学们都是气喘吁吁甚至大汗淋漓,但却始终笑语盈盈坚定信念地认真完成每个游戏,队员们在路上也是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协作完成游戏任务。

 

 

 

       最后通过激烈的竞争和不懈的努力,每个参赛队员都出色的完成了游戏任务,表现出强烈的团队合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现出的师大人的活力与风采。辅导员刘国艳老师也参加本次活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多参与健身活动,在专心学术的同时注意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并为此次活动的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活力校园,健康师大”建设,在响应国家有关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背景下,举办了多项体育健身活动,逐步形成了新时代大学生体育健康促进发展策略,确立了“打造活力校园,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提升健康素养”“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和能力”三大目标。本次活动秉承了该理念,趣味定向越野比赛是一项集竞技运动、智力技巧和趣味游戏融为一体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身体素质、提高了判断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走向室外,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体魄,共同建设“活力校园,健康师大”。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