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你的优势,科学规划未来——校友职场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量:1676

       步入大三,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成为学生们最关心的话题,大家都在进行思考与抉择。12月6日晚,“发现你的优势,科学规划未来——校友实习分享交流会”在中北三馆31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上海耀师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洋、美团点评软件开发工程师董莲以及微软售前技术支持李璐三位优秀校友,分享他们在不同工作经历、个人发展中的感悟经验,为学生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发展指导。2015级100多位同学参加活动,辅导员李恒超老师主持分享会。

       活动开始,李恒超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三位有着不同工作经历、在不同工作领域的校友,对他们重回学院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表达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的经验,面对就业、升学、出国的重大选择,能够根据自我发展进行认真思考,明确发展目标,发现个人优势,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未来发展的做出科学的决策。

 

 

       随后,有着5年开发经验的董莲学姐从开发工程师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学姐从实际的开发工作经历、招聘开发人员过程中遇到的案例、开发人员自身发展等方面答疑解惑。她建议同学们认真储备基础知识,实习面试更注重基本功。要懂得利用身边的资源,同时不要错过实习转正这条捷径。写简历时要尽量突出自身的优势,让招聘人发现你身上的闪光点才是关键。最后,学姐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坚持下去,“不要急,付出总有收获的一天!”。

 

 

       董莲学姐的精彩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之后07级直升我院研究生学长张洋结合自身近10年的产品方面的经历,分享了他的经验体会。学长有着丰富的履历,百姓网产品经理、上海STEM云中心产品负责人、点融网产品线负责人、目前是创业公司的产品总监。学长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指出了华师10年间的变化,活跃了气氛,随后提出问题:“你为什么想做产品”“产品做什么需要什么”,“大学要积累什么”,引起大家的思考。同时他提出实习经历非常重要,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做项目,比赛等的渠道。期间,他还多次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最后,今年刚毕业的2017届学姐李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求职的想法和心得。她结合自己微软、IBM、华为的面试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实习公司及具体职务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简历书写、面试笔试、能力要求等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处理考研与实习的方法。李璐学姐送给同学们两个字:“努力”,相信努力后同学们终将收获成功的果实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对于专业人才发展路径、行业市场需求及不同岗位的专业能力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与方法,开拓了专业发展视野,能够更加深入的思考个人发展,着眼现在,规划未来,为了明天美好的前程不懈的追求与探索!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