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量:27

各院、系(所):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添砖加瓦,进而推进我校“985”工程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决定于201311月至20145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凡在校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 参赛作品要求:

“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最高水平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按(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科技发明制作(含实物)三大类作品申报参赛。其中,集体作品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作品评选过程中,按照项目参与作者的最高学历计算项目学历层次,作为评审参考。

各院系在向组委会报送作品之前进行初步审查,通过院系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的形式进行作品筛选,以保证参赛作品质量。每一件作品必须经指导老师的鉴定评价,鼓励获得校内外科研基金支持的项目踊跃参赛。

三、 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按作品质量和团体总分分别设奖:

1、作品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各等次奖分别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4%、 6%、 8%和 12%。本专科生、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获奖数与其参赛作品数成正比例。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2、团体奖:团体总分(一等奖70/份,二等奖40/份,三等奖20/份,优胜奖10/份)。团体总分最高的院系将被授予“大夏杯”荣誉奖杯。此外,组委会会根据院系递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四、 后续培养:

对于本次“大夏杯”中的优秀项目(获得一、二等奖者),组委会将推荐至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科研培养计划进行后续培养。待本届“大夏杯”评审结果公示后另行通知相关事宜。

五、 竞赛活动组织机构: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大夏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组委会主任:陈 

副主任:林在勇、朱自强、郭为禄

  员:戴立益、潘 靓、刘  敏、张  文、顾红亮、俞世恩

  书:谢雨杉、王晶晶

同时成立评审委员会,由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参赛作品的评选。

六、 竞赛程序及日程安排:

201311                宣传、发动阶段:利用各种校内媒体,通过校、院(系)分级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0131231日前         项目报送阶段:各院系做好参赛项目预报送工作,将各参赛项目报送表(附件1和院系项目报送汇总(附件2上交组委会

2014315日前          赛前培训阶段:院系组织并指导学生完成学术科技作品的选题工作,组委会将通过各种途径对课题研究予以支持,包括邀请专家培训、往届获奖学生经验分享、建立QQ群交流平台、制作“大夏杯”电子期刊等为参赛同学提供服务和指导

2014326日前          作品提交阶段:各院系组织初评选拔出优秀作品(重点推荐项目)并完成作品提交工作,将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及院系作品汇总表上交组委会

20144月至5           评审阶段:校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公示评审结果(包括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以及一等奖入围作品)

20145月下旬             答辩阶段:一等奖入围作品答辩

20146月上旬             表彰阶段:对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表彰

七、 注意事项:

1、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附于申报书后,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2、上交作品不予返还,参赛者务必自己保留原稿。

3、各院系的项目报送表及院系项目报送汇总表必须20131231日前由各院系统一交到组委会;研究生、本专科生的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及院系参赛作品汇总表必须在2014326日前由各院系统一交到组委会;原则上不受理逾期上交的作品(作品收集时间为2014310日至326日)。

递交地点:校团委科技与创业中心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B103室),电话:54342313

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中心503室),电话:62233731

       递交时间:周一 至 周五 下午330-500

4、本届竞赛将为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和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的作品选题可以参考第二十一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录》详见附件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考选题》详见附件4)。

5、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次大赛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投诉。

6

21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用邮箱:kczx_xk@126.com
21届“大夏杯”人人主页(华师大科创):
http://www.renren.com/269633371/profile
21届“大夏杯”官方微博(华东师范大学科创中心):http://weibo.com/u/2497965894

联系人:   谢雨杉、王晶晶

联系电话: 54342697 54342667

                   第二十二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                                     

二○一三年十一月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