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爱心齐飞扬—— 软件学院社区“电子教室”志愿者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03-06 浏览量:787

 

        201335日,软件学院团学联社会实践中心一行六人来到长宁区仙霞社区文化中心东方社区信息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李恒超老师与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执行经理盛慧东一起正式启动软件学院社区“电子教室”志愿者项目。

        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信息委和市文广影视管理局联合推出的上海市社区文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工程的实施单位之一。公司通过社区信息苑为政府、社区居民及面向社区的商业组织提供综合服务,为社区居民们获得信息、学习知识、休闲娱乐、沟通交流和提升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质量的独具特色的公益连锁服务场所。

        社区“电子教室”志愿者项目旨在与东方社区信息苑共同帮助社区老年居民普及计算机相关知识,开展计算机初级应用、图像视频处理等特色课程。在项目启动初期,志愿者们将作为助教,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如何为老年人授课。后期则将根据社区老年人的需求,陆续开设《计算机基础操作》、《office系列学习》、《会声会影视频制作》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志愿者们也将尝试设计自己的电子教案,丰富课堂内容。本学期“电子教室”志愿者项目将在曹杨、仙霞、长风等社区试点开展,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同学们第一次走进老年人课堂,亲身感受到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同时促进我院学生学以致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实践中锻炼成长。随着项目的深入合作,志愿者们将与东方信息苑共同探讨特色课程开发、为东方信息苑进行师资培训等多样化服务。

        35日是“学雷锋日”,软院的志愿者们并没有匆匆而过,而是找到了新的起点,通过启动软件学院“电子教室”志愿者项目传达雷锋的助人精神,传递正能量,让爱心走出校园。希望该项目能为东方社区信息苑提供有益帮助,更为志愿者们的生活画上浓墨重彩,值得记忆的一笔。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