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工间操运动大力倡导强体质悦生活理念
发布时间:2013-03-07 浏览量:826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软件学院党委、工会在新学期伊始向全体教师发出强身健体的倡议,号召大家在在全情投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养成锻炼的习惯,增强自身的体质。36日上午课间,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的带领下,软件学院30余名教职工首次在理科大楼二楼平台集体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运动。

        工间操运动开展的第二天,院长何积丰院士也加入到健身的队伍中。何老师表示,各位老师工作量大,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部分年轻教师已经出现脊椎、肩膀、腰椎等“电脑病”,人体各器官系统“动则兴,不动则退”,体育锻炼是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最好方法,更是一种积极性休息的方式,能够消除大脑疲劳,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自己在学校的时间,一定和大家一起做运动。

        学院党委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头组织教职工集体健身,提倡“工作要干好,身体更要锻炼好”。据悉,在今年四月底即将举办的学院运动会上,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工集体亮相做第九套广播体操,进行各支部的广播体操评比。此外,各教职工除了做广播体操以外,还会有针对性的开展脊椎、腰椎和肩膀等关节操的练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形成软件学院健身STYLE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