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特邀职业心理学家为新生做生涯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13-03-07 浏览量:798

 

 

        36日下午,软件学院特邀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老师、资深职业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实习专家督导王锋老师为学院2012180名本科生做生涯规划指导,做了《为了明天,我们现在该做什么?》的专题报告。

        王老师一开场,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她精彩而生动的讲座,也瞬间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通过简单、通俗的比较和相关的例子,向同学们简单明了学习、工作和职业生涯过程中会遇到的困惑—— “我还得”和“我还想”两种对待事情截然不同的态度,以及态度背后的心理语言。之后王老师就求职过程中HR关心的几个问题—— 一个具有专长的人/具有团队协作能力的人/具有发展潜力的人——展开分析,通过列举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培养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提出了关于要做到怎样受人欢迎、被人需要的人宝贵建议,以及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人。她通过与学生互动方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为了明天我想要成为的人,大一新生应该如何去规划和实现。

        本次讲座是软件学院首届新生发展训练营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新学期伊始开展的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教授的思路厘清和观念传授以及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希望新学期给学生新的前进方向与动力。在明确了今天我们要做什么之后,相信2012级新生会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姿态面对新的机会与挑战。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