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策问教授做客软件学院可信计算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量:969

 

        37日下午,软件学院在数学馆201报告厅举行可信计算论坛,原郑州大学校长、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曹策问教授应邀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谈谈信息化与数码化的世界(A Glimpse of the Informatized and Digitized World)》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陈勇教授主持。

        报告中,曹教授通过选择一些具体的直观案例,通过科普方式,简单介绍信息技术的数学基础和一些应用:在听觉信息的数码化中,重点讲述音乐的最起码的数学构成和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在视觉信息的数码化中,侧重介绍图形技术的几个有效案例;在生物信息的数码化中,简述发现遗传密码的基本意义。

        曹策问教授多年从事微分方程特征值理论、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等方向的研究,1988年以来先后被聘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校兼职教授。曾在美国波特州立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教学与合作研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曾任郑州大学校长(1994-2003),河南省数学会理事长(1990-2000),中国数学会理事(1988-20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数学组评委(1994-19972008-2011)。第678910届全国人大代表(1983-2007),河南省政协副主席(2003-2007)。先后荣获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国家人事部授予首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等。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