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为华东师大夺得互联网+大赛首金!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量:3908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为华东师大夺得互联网+大赛首金!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为华东师大夺得互联网+大赛首金!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为华东师大夺得互联网+大赛首金!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为华东师大夺得互联网+大赛首金!

10月1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庄汉水楼正式开赛。学院上海STEM云中心项目团队经过激烈角逐,突破华东师大历史,夺得大赛金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赛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经激烈角逐,共有4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港澳台项目方面,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从中产生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国际赛道方面,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6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6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前三届大赛累计有225万名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

 

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上海STEM云中心项目负责人为学院张逸中博士,学术导师为何积丰院长,大赛指导朱丹老师。上海STEM云中心是全国首家 STEM 教育平台,致力于为学校和机构提供最优质的 STEM 教育服务,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综合运用科学( Science )、 技 术 (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 和数学(Mathematics)知识进行系统性思考、从而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能力。中心提供 STEM 在线学习平台 stemcloud.cn、STEM 课程及器材、STEM教师培训、STEM 综合素养测评、STEM 云教室、创新研究课题检索查新、实验室预约管理、STEM 国内外竞赛活动等资源与服务,为学校、机构量身定制最全面、专业的 K-12 STEM 教育顶层设计与孵化计划。2016 年获得经纬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2017 年,获得火山石资本和创新工场领投,经纬跟投的数千万级投资。2017年上海STEM云中心实现营业收入5000万元。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