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量:1599

在金桂飘香的十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中北三馆333教室召开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桂涛老师,辅导员刘国艳老师、朱莺老师、赵婧媛老师和薛寅申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图一  奏唱国歌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曹桂涛老师首先致辞,她对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暨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召开表示由衷地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意识,积极努力在党章学习小组以及团校中收获更全面的对党、对国家的认识,拓宽自己的政治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并且深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待:做一个敢想敢做,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

 

图二  曹桂涛老师致辞

 

接下来是本届党章学习小组学生代表、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徐开元同学发言。徐开元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需要勤奋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升自身的能力与价值,同时应该深入了解党的方针、党的思想,明确目标、丰富内涵、提高党性,为加入党组织而努力,为强大祖国而奋斗。

 

图三  党章学习小组学员代表发言

 

在此之后,团校学生代表、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怡翃同学发言。陈怡翃同学表示,在团校的学习中,应当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怀信心,传棒接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学校“更实、更优、更强”的“师大梦”锤炼品性,求实创造,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四  团校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所有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筑梦路上》之创新驱动篇。纪录片中展示了当代中国许多学科家在科技前沿创新领域为祖国发展和前进做出了伟大突出贡献,让学员们为之感动和自豪。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当承担的勇于创新的任务与使命。在纪录片主题曲激情澎湃的奏响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