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学院成功举办“双创”论坛暨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量:1859

10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双创”论坛暨校友分享会在数学馆113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上海博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强、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袁哲栋、上海STEM云中心主任张逸中三位创业成功的杰出校友以及学院副教授杜育根,学院院长何积丰、副院长王晓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桂涛、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戈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吸引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教育学部以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百余位师生,报告厅座无虚席。

 

 

王晓玲副院长对柏强、袁哲栋、张逸中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能借助此次校友与学院学生互相交流的机会,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搭建校友与学院师生互联互通的桥梁。

 

 

柏强校友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为主题,和现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如何从新浪的实习小生到如今获得多项先进专利的物联网业界领头人。同学们既了解了物联网的发展前景,也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

 

 

袁哲栋校友以“创业模型”为切入点,从如何提升自己在思维、认知、管理等九个方面的能力给听众们上了创业第一课。

 

 

张逸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是如何度过的,又是如何走上创业之路,并讲述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如何从低谷中走出,直至最后勇夺金奖的心路历程。

 

 

三位校友充沛的激情、敏捷的思维、幽默的话语和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院士听了三位校友的报告后,肯定了三位校友在创业过程中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特别是在读博士张逸中领衔的上海STEM云中心项目团队创造我校历史,首次夺得金奖。何院士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不断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修炼基本功,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学院也会多组织此类活动,提供同学们跟杰出校友多互动沟通的机会。

 

 

同时身为学院教授的蒲戈光老师围绕“当初为何走上创业之路”、“创业中最开心和难过的事情是什么”、“对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有什么建议” 等问题对三位校友以及学院杜育根老师展开圆桌访谈。三位校友分享了各自在校园时期的学习经历、创业的初衷、创业期间的喜悦以及创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对在场的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创业、求职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杜育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找到学习的核心目的和内驱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有方法的勤奋”。

 

 

同学们也纷纷抓住这一机会,与优秀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校友们探讨了“大学期间应该更重视社团活动还是学习”、“国内产品原创性”等问题。校友们纷纷表示,大家要珍惜在大学的时光,甚至比高中要更勤奋,不仅要学书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学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技术和产品是不是原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要敢于挑战权威,敢于改造别人的产品,这也是一种技能。校友们幽默风趣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更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会继续追寻优秀华师学子的脚步不断完善自己。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