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论和实践中加强对党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章学习小组成功举办第三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2158

金秋十月,党旗飘扬,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党章学习小组在数学馆113开展第三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学院特邀党建员杜公卓教授,为同学们做“在理论和实践中加强对党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报告,使学员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

 

 

首先,杜公卓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杜老师指出:“一个政党的地位取决于人心的向背”。强调入党动机,从根本上来说是为了保证党员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杜公卓教授指出现如今的执政环境越来越复杂,腐败等恶劣现象层出不穷。如果党员带着在关键时刻经受不住考验、起不了作用,就无法巩固执政党的执政地位。大学生应远离功利主义,真正从内心认同共产党,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保持党的先进性,这样才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在谈到“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重要性”这一问题,杜公卓教授认为必须要重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她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中文化层次相对较高的群体,有雄心壮志、有创新精神、有进取心、有事业心、身体强健。谁拥有青年,谁就拥有未来。杜公卓教授围绕怎样争取入党的问题,结合历史经验和实践总结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对专业学习不能放松,提高道德品质修养。最后,杜公卓教授对党章学习小组的所有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共产党。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