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学院师生参加“摩根士丹利女性工程师职业导师”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量:10645

 

11月14日,“摩根士丹利女性工程师职业导师”项目启动仪式在摩根士丹利上海办公室举行。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4位摩根士丹利人力资源部HR,9位Women in Technology导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27位师生。

 

 

摩根士丹利人力资源部Wilson Qiu首先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项目的建设初衷和开展形式。Wilson表示,本项目为期6个月,旨在为学院女同学与在摩根有丰富工作经验的Women in Technology导师之间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学员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方式和交流内容不限。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双方还可以从职业导师的关系转变为知心朋友。

 

 

校友Helena He跟现场同学分享了她参加公司内部职业导师项目的经历以及从导师的角度希望看到学员们的态度。Helena通过比较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指出自己从这个项目中受益良多;站在导师的角度,Helena希望学员们要有自己的想法,在与导师见面之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跟导师交流的问题,在导师给出建议之后能给予相应的反馈,保持良性的互动才能让导师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员不断成长。

 

 

在了解了公司和项目的背景之后,HR Ruby Li现场公布了企业导师与现场学员的配对情况。9位企业导师与各自的小组成员开展了圆桌见面会,导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工作经历,全方位地回答了学员们困惑的问题。大家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了下次会面的时间。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司的了解,也让同学们与自己的职业导师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建立了长效的沟通模式,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这个项目是摩根士丹利公司职业导师项目与高校的第一次合作,为学院和公司的持续沟通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双方之后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搭建了桥梁。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