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宣传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量:9352

11月28日晚,为了指导各学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宣传意识并加大宣传力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面向学生党支部支委开展了党建稿件编撰及新闻摄影技能主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老师、校学生工作部曹峻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新闻撰写及拍摄技巧的主题讲座,培训由计软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刘国艳主持。
 

张宗禧老师通过自身经验与案例解读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张老师指出,撰写新闻稿关键在于培养自身发现新闻点的能力,针对不同新闻点添加相应内容。此外,可以通过案例故事提升可读性,适当的排比、比喻等修辞手法能够使语言更凝练、表述更恰当,增强文章的可理解性。

 

张宗禧老师以实例讲解文稿撰写方法

 

曹峻老师以个人摄影作品为例,分享新闻摄影技巧及不同场合拍摄的注意事项。曹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建新闻摄影工作人员,在党建工作会场中必须时刻保持庄重严肃,摄影作品一定要突出党建工作的主题以及主要参与人员,这样的摄影作品才能与党建文稿相得益彰。

 

曹峻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作新闻摄影培训

 

本次培训增强了在场学生支委对党建宣传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宣传业务能力,出席讲座的同学都表示讲座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本次讲座是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强化学生支部规范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学生党务工作水平,引导支委在往后的支部工作中运用所思所学,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