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同行 老少共话成长——学院关工委举办老党员与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量:10236

2018年12月4日上午,理科大楼B504会议室里充满浓浓的温情暖意。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关工委组织了“师生携手同行,老少共话成长——老党员与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院关工委王行恒、周力、徐国定,院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辅导员及多位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关工委主任曹桂涛主持。

 

关工委主任曹桂涛向退休支部的党员介绍了院关工分委的班子成员及开展工作的设想,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关工分委既要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也将创造更多的平台让青年学生反哺感恩老同志,形成“师生携手同行,老少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学院关工委将以传承老一辈优秀品质,引领青年成长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曹桂涛介绍关工分委工作

 

2016级本科刘步作为小讲师为老同志们讲授了手机微信及常用APP软件的使用。2018级9位学生作为助教进行现场指导。老师们认真地跟着小讲师学习智能手机相关技术及使用方法,遇到困难时直接向身边的助教寻求帮助。活动现场老先生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时还有老先生询问平时手机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同学们都逐一耐心解答。一节课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对同学们的授课与指导报以热烈的掌声,希望能开展更多师生互动的活动,保持终身学习态度、师生共同成长。

 

学生小讲师与老先生们互动

 

关工委王行恒组织老师们对关工委今后的工作主题、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热烈地交流讨论,很多老同志也纷纷出谋划策,提出一些新的想法和创意。王老师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的思齐计划,与老同志们分享一直以来在关工委工作的收获与感想。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同志一同加入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来,大家一起活到老、学到老,为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

 

关工委成员与老师们讨论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