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之路,强国之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校赴中国商飞参观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量:9799

12月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桂涛老师、团委书记朱丹老师、陈励老师及团校部分学员有幸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参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将互联网技术和专业领域紧密结合成就优秀成果的中国一流企业。此次参观的机会实属难得,同学们异常珍惜,期待已久。

 

 

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公司“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沙盘,具体介绍商飞各基地的职能。公司的规模之大,令在场的同学和老师惊叹。曹桂涛老师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大型客机C919整体国产化率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到除发动机是由外商CFM国际公司研制以外,均由我国及部分合资公司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关于计软学生在商飞公司的就业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计软学生在这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智能制造、自动化装配等是行业的趋势,目前在飞机各部分组装时所采用的机器人定位技术亟待提高,仍然需要大量的人才加入,让中国商飞更加出色。

 

 

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参观C919总装生产线。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几个大字。工作人员向大家具体介绍商飞的历史、大型客机C919、支线客机ARJ21、企业文化、人才队伍、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多。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永不放弃”碑前,并依次向大家介绍虽然停运但仍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的三架飞机。走在匠心之路上,看着商飞人的掌印和介绍,看着商飞一路走来的成就,大家感慨万千。团校在这意义非凡的永不放弃碑和三架大飞机前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参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时的纪录片,共同学习和了解中国商飞对于我们国家的贡献,学习商飞人的精益求精和工匠精神。“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是商飞一直以来的使命。如此的决心,让同学们震撼,同时也为中国拥有这样一批爱国敬业的人们而自豪。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民用飞机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和无数技术难关的攻克历程,感受到了研究人员对科研不畏艰难、坚持不懈、一丝不苟的奋斗精神。同学们对商飞及商飞的研究人员们着实钦佩。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能展现出同样的决心、严谨和坚持,继承和发扬商飞人的工匠精神。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