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学子用实力诠释优秀!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量:2048

2018年12月26日,“志存高远 奋斗青春”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2018年,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从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64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1金1银1铜。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师大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夺得2金1银3铜的卓越战绩;华东师大捧得大赛“优胜杯”,是上海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

 

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何积丰院士指导的张逸中博士团队在此两项国赛中均捧得金奖,屡创学校记录。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和校长钱旭红为获奖团队颁奖

 

成功的路并不平坦。颁奖仪式上,张逸中博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创业心得。

 

张逸中博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张逸中说,第一,我们要打开视野,不能忘记行业的本质,互联网只是一种手段,解决的是行业中存在的某些特定性问题,比如教育均衡化、个性化学习等,这些是我们能够通过互联网在真正意义上能助力行业发展的部分,不能仅追求技术而放弃行业需求本身,这是本末倒置的。

 

第二,互联网+的方式是对于传统从业者认知的升级,我们可以通过打破一些传统的方式,让学习方式更加多样化。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们需要的其实是面向未来的变革,它会在新技术背景下,真正提升行业内涵,而不是简单的以提升数量或者基础认知为目标。

 

第三,创新创业之路是非常艰辛,对自我不断否定、再提升、再学习,需要学习无数跨专业、跨领域的内容,需要极大的耐心毅力,和具备对未知世界挑战的应对心理。

 

 

赛事介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国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双创大赛,其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