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聆听《今天,我们应该怎样争取入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1218

4月28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第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聆听《今天,我们应该怎样争取入党》主题报告,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杜公卓就“在大学生之中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与“大学生应当怎样争取入党”两个话题,与全体学员展开交流。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

 

 

杜公卓强调,在青年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就是要为党的事业及各行各业培养接班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离不开经济、科技、军事等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是国家各个领域的国之栋梁的摇篮,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使命责任的担当水平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

 

 

在报告中,杜公卓鼓励大学生应当对入党动机有正确的认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层层考验。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在以自身学业为重的基础上,保持身心健康,注重对组织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同时,通过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理解、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来增强个人内心对党的认同感。结合党史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能力与才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报告结束后,培训班成员结合自身思考,对怎样争取入党表达了收获与感悟。研究生学员宋培东表示,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思想觉悟是新时代对青年一辈的要求;维护国家利益、不负国家使命,这是新时代给予的考验。本科生学员丁睿鑫认为,应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提高自身本领,争取成为当代青年的标杆,更好地服务他人。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