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汇报展示与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1825

       5月6日,软件工程学院2021年第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汇报展示与结业仪式在理科大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钱海峰强调,学员们应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回看党的前路征程,了解党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当代青年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之象征。要立足于新时代的背景,思考如何在挑战中寻求发展机遇,在困难中寻找解决方案。祖国在诸多领域需要“新鲜血液”,作为软件学子应肩负责任,立志于在软件行业能为国贡献,不愧于个人的热爱与国家的期望。

 

      

2019级本科生丁睿鑫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党校学习,她了解到党员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事迹,以及共产党员勇于献身、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作为当代青年,既要加强政治学习,也要提高自身本领,只有明白如何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

 

      

在学习汇报展示中,研究生学员代表牛延年、本科生学员代表戴宇恒各自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在汇报中指出,学员首先应当积极学习党史党纲,认真领悟党的思想路线,提高、坚定自身的政治觉悟与理想信念。同时,要有学无止境、孜孜不倦的自律意识,要有服务社会、贡献国家的担当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曹桂涛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重视学原著、学原文,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更深刻地认识与理解。与此同时,端正入党动机更是积极分子的主要任务之一,要提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意识,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国家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为人民排忧解难,并在科研领域,依靠自身的本领与能力,带动、辐射周围同学为国家献策献力。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