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援鄂护师崔洁作《平凡中的大爱》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2043

5月11日,为迎接国际护士节、号召全院师生向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党员同志学习,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邀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崔洁作《平凡中的大爱》主题报告,讲述援鄂经历。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包括第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六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内的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钱海峰介绍报告背景,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向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学习,磨砺党性。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崔洁讲述了援鄂过程中,医院的前期动员、组队、到达武汉后的经历、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后方的支援。2020年春节,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崔洁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奔赴武汉。面对空无一人的武汉街头,崔洁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自己的职责便是将她唤醒。她向师生党员描述了医疗队在航班落地后马上投入培训并迅速接收病人、进入战斗的场景,讲述了医疗队在照顾老年新冠患者时面对的种种突发状况。作为2013年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她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拥有一份“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信念。

 

 

 

报告结束后,崔洁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钱海峰代表全院广大师生向崔洁及所有逆行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感激,并聘请她为学院思政课堂——校外思政首席讲师。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