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科技英才奖励计划” 暨波克树人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2474

5月1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科技英才奖励计划”暨波克树人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科学会堂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本、硕、博各年级的12位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向全体观众展示了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精研学术、不断创新的青春风采。经由专家评审和200多位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并综合前期的网络投票,最终谢嘉东、徐天舒、柳潇然、钱佳威、王露、汤景韬、范文青、黄超等8名同学获得了软件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科技英才”称号和波克树人奖学金。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李晶、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周赛君、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马爱民、教务处挂职副处长彭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文佳、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芝容、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陆婉婷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指导并担任专家评审,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各系专业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也作为评审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铭松首先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陈铭松指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是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更是学院的育人目标和初心使命,同学们应该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中来,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成才。最后,陈铭松预祝参加本次答辩会的12名候选人取得荣誉,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王芝容在致辞中对热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和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王芝容强调,卓越人才培养需要高校和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架起学校与社会之间共享发展的桥梁,为卓越人才的培养、为实现师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共同努力。

 

 

在主持人宣读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各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个人展示及现场答辩。伴随着每一位候选人的现场展示,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在场的评委也被候选人们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自信从容的答辩风采深深打动。在个人风采展示之后的答辩环节,每位候选人还与在场评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答辩结束后,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李晶上台致辞。李晶表示,本次答辩会让自己领略到了学弟学妹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热情和能力,下一步应该尝试将学校中学到的能力运用到真实的社会实践中。李晶对同学们发出邀约,希望更多的优秀同学能够加入到科技创新的时代潮流中来,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经综合评委投票、现场亲友团投票、网络投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宣布最终结果。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李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陆婉婷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软件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科技英才奖励计划”暨波克树人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风采飞扬方士俊,君子心魂始流芳。时代需要创新,未来属于我们! “学生科技英才”的称号对于获奖同学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全体软件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更是一份激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师大软件学子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的汗水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

 

附:本届获奖学生简介

谢嘉东

(2018级本科生)

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均绩3.73,专业课均绩3.85的好成绩。在竞赛上,晋级2020ICPC世界总决赛,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八金四银,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金两银等成绩。在科研上,CCF BDCI《大规模图数据中kmax-truss问题的求解和算法优化》在大赛上以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作为第二作者研究并参与论文《Discovering Key Users for Defending Network Structural Stability》的撰写。在管理命题上,谢嘉东同学作为队长,参与制定ACM队第一份详细的选拔机制,同时负责日常选拔、命题、网站运维等工作。

 

徐天舒

(2018级本科生)

在学术研究上,徐天舒同学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且在大二凭借优异的成绩被推荐至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学院交流学习。作为ACM队队长,带领队伍获得过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奖等好成绩。在工业实践上,他分别在腾讯、图森未来、PingCAP、NVIDIA实习,腾讯实习期间的成果荣获腾讯上半年技术突破奖,目前在NVIDIA上海总部与团队开发了对外对内两套完整的GPU profiling工具链,获得2020 Google KickStart全球第19名、2021Google HashCode中国区第19名,被录取为2021年暑期Google在中国招收的二十余名软件开发实习生之一。作为开源项目的积极贡献者,他的GitHub总star数超过三万,涉及数据库、检索引擎、编辑器等领域。

 

柳潇然

(2018级本科生)

柳潇然同学不仅有突出的基础学科素养,除了是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在学生工作、思想发展、志愿实践、科研实习、科创竞赛上也都有很多收获。他主持的国创项目现已取得我校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好成绩。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完成了当时已知的国内首次空间偏移拉曼光谱的内外层物质光谱解析。作为第一设计人,拥有两份高质量软件著作权。

 

钱佳威

(2019级博士研究生)

在科研学术方面,师从曹珍富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TSG期刊(sci 1区类排2/221)以及多篇IEEE会议论文。在科创竞赛方面,获得过7次全国冠军,且在164次省市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其中,教育部服创赛A组总决赛一等奖第一名、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等多个奖项,均突破校史记录。除此之外,拥有软件著作权9项,专利3项。在课外实践上,他热爱团队、数学、科研、运动、音乐、自然,力求全面发展。

 

王露

(2016级博士研究生)

王露同学的研究领域是强化学习,绩点排名第一,在知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篇,获得国家专利1项,在医疗、广告、农业领域均有落地成果。获得过腾讯“犀牛鸟”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际人工智能温室种植大赛第二名。博士二年级投出第一篇强化学习用于解决动态治疗方案的论文,并被数据挖掘顶级会议KDD收录。而且作为offer收割机,收获了阿里达摩院百万年薪、美国亚马逊、腾讯AI lab“腾讯大咖”、美团“北斗计划”的offer。

 

汤景韬

(2018级硕士研究生)

汤景韬同学曾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且获得了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虚拟现实顶级会议IEEE-VR、机器人顶级会议ICRA上分别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计算机图形学期刊/会议PG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参与“支持大规模荒漠生态恢复的机器人集群”项目,以团队身份获得了“挑战杯”创业赛上海区铜奖、“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上海区银奖等奖项。

 

范文青

(2017级本科生)

在课内学习上,他通过努力,绩点节节攀升。在综合素质上,范文青同学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在技术领域,范文青同学专注网络攻防与安全领域,作为校CTF队的队长,获得过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能力实践赛赛区二等奖等奖项。他有三个软件著作权,积极为开源项目贡献代码,并曾为国家军工和科研企业研发了拟态前置Web应用防火墙系统和基于多级SOCKS代理的远程控制软件,在实践中印证着他的技术素养。

 

黄超

(2019级硕士研究生)

黄超同学坚持以赛促学的原则,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获得2019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冠军,获得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为云大数据挑战赛全国二等奖,2020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智能大赛AI大数据安全分析第五名等多个奖项。同时也是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的获得者,对于这些竞赛成果,黄超同学不骄不躁,期望在未来能够把竞赛成果转化为论文成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