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软件工程学院获杰出组织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5861

11月28日,2020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闵行落下帷幕。软件工程学院获颁大赛杰出组织贡献奖。

 

dff9a1ef65dacf2db4a1b50c35353c4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教授代表学院领取“杰出组织贡献奖”

 

学院多个项目获得“行业新锐奖”。赵世忠老师的“软件的数值计算稳定性研究”通过十几年的研究,揭示了计算误差导致的软件的数值计算不稳定机理,并已编程实现软件ISReal。利用软件ISReal,不仅可以获得表达式或循环迭代程序正确的数值计算结果,也能够检验航天等软件的数值计算结果的正确性。

 

范圣韬同学的“面向5G物联网的云触交互平台”项目针对当前多样但交互繁琐的线下移动服务提出了“一触即达”的无界面交互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交互便捷性,更为老年人等人群使用移动物联网服务带来可能。孙淳同学的“东方青帝—全球智能化荒漠生态恢复引领者”针对当前全球荒漠化治理的宏大命题,提出利用植树机器人进行智能化的种树,可以自动地理定位,完成挖坑、放苗、浇水等一系列操作,为大规模的生态恢复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赵世忠老师、范圣韬同学、孙淳同学等团队获得“行业新锐奖”

 

陈闻杰副教授以《智能系统如何创业?》为题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讨论了教师创业面临着缺乏市场、生产、运营的困难。其成果智能手套可以通过手指姿势在手机上方便地输出语音,智能插座可以根据用电器的需求智能输出相应直流电压。目前展示效果良好,并与宁波和温州两家知名电器厂家进行了初步联系。

 

陈闻杰副教授做科研成果项目展示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