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软件工程学院团队荣获2022年度“CCF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量:193

2月18日,2022 CCF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典礼上颁发了2022年CCF科技成果奖,该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由软件工程学院骨干教师陈仪香、张敏、王江涛等合作完成的“软件系统可信性量化评估方法及应用”项目,获颁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项目旨在构建软件可信性量化分级评估与增强规范,建立软件可信性度量模型与分级评估体系,构建软件可信性分配方法与增强技术,研发关键技术示范应用定制技术,为安全攸关领域的可信软件研发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SCI检索25篇(中科院JCR 2区及以上6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得软著6项,技术示范应用单位3家,第三方应用证明2份。研究成果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软件可信性度量评估与增强规范》专著1部。



项目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好评,在安全攸关领域领域进行示范应用和技术推广,提高了相关企业的软件产品可信性,推动了软件行业的标准制定,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为我国在软件可信性量化评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做出了原创性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