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软院学生团队在国内最高规格金融行业密码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413

2月18日,2022年“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和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共组成了三支队伍参赛。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三支队伍均斩获创新赛团队全国三等奖,陈洁研究员荣获“优秀领队”奖。

“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技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高规格的金融行业密码大赛,是密码人才交流学习与密码技术应用创新、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清华大学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2022年“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沿续“金融需求引导、密码技术创新”的办赛宗旨,赛事规模大幅升级、赛事形式不断丰富,大赛影响力、吸引力以及作品质量持续提升,共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银行和多个业内顶级科技公司的4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



参赛队伍:密码达人

参赛作品:金融数据共享中的分布式密文访问控制

参赛成员:牛嘉绪、张广、郭珍珍、孙冬旎(蚂蚁集团)

参赛单位:华东师范大学、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

优秀个人:牛嘉绪

优秀领队:陈洁



参赛队伍:必胜

参赛作品:可证明安全的基于群组的分布式动态访问控制系统

参赛成员:丁香予、凌云浩、张益坚、王尧(蚂蚁集团)

参赛单位:华东师范大学、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

优秀个人:丁香予

优秀领队:林立(蚂蚁集团)



参赛队伍:FC探秘

参赛作品:终端分布式密钥管理方案设计与实现

参赛成员:王欣(蚂蚁集团)、唐国锋(蚂蚁集团)、林申、於笑蕊

参赛单位: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华东师范大学

优秀领队:魏长征(蚂蚁集团)

本次获奖是学院首次在金融行业最高级别的密码大赛中获奖,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密码学领域的先进技术水平。未来,学院密码与网络安全团队将继续推动国产密码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在创新领域发掘和储备密码技术,加强技术攻关,为行业进步做出不懈努力。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