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向未来!软件工程学院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量:255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部署,或在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空间,或在宿舍、家中收看开幕会盛况,持续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上海控安党支部书记、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认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企业而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契机。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扎实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作为软件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上海控安的总经理,在此之际更应铆足干劲,聚焦主业,精耕细作,迎接科技创新热潮,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及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可信软件党支部书记、软件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张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如期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其中报告还重点讲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文兵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激动。“二十大报告中,历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超级计算机到载人航天,我们格外自豪、倍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从科技自立自强到文化自信自强,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展望新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与唐文兵一起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的博士生党员夏珺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到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未来五年是关键时期”、“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首要任务”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