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胜利闭幕,这些软院党员这么说……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量:14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闭幕会特别报道。一起来听他们怎么说。



学院党委书记斯阳: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让自主创新更广泛地融入创新链、产业链,为打赢关键软件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引育并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推进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为国家培养卓越软件人才,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再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高屋建瓴的制度设计,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把党章中的各项新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应对风险挑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书记章玥:

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充分体现了我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的特征。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上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科研上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

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金花: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入党章,也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我们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做党的工作,最基本要做的就是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忠实贯彻党章,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软件工程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娟

经过修改后的党章很充足的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也体现党的工作,并给我们展示了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这就是我们党员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体现。

历史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能够利于我们全党更好地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我们年轻人也要积极进步,努力学习新党章,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我们党的新任务,才能带领我们的社会变的更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