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岁月成芳华——软件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649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2021年6月18日,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与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见证了这场别样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

       典礼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求学之路的成长离不开悉心陪伴、诲人不倦的老师们,教师代表杜德慧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祝贺和殷殷嘱托,杜老师深情回忆了和同学们在教室共度的青春美好时光,并教诲同学们要致力于终身学习,积极承担职业责任,发扬创新精神,勇于超越。做永远向上的青年,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中,光明磊落,脚踏实地。“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激扬青春,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院多年来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勇担时代使命的学子,2012届校友、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哲栋作为校友代表再次踏上这片热土,与学弟学妹们真诚分享。袁哲栋希望大家在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际积极思考人生目标、时间期限、实现要素等问题,时间要投入到实现目标的过程之中,要明确目标、拆解目标,时间虽然不能直接创造财富,但是可以提高认知,而坚持提高突破自己的认知,很多遗憾至少可以规避;要掌握事物本质,才能触类旁通,如果只具备浅的认知,是不够的。“未来祖国的建设甚至人类的文明发展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靠你们去推动的,无论你们在哪从事什么职业,这就是你们大部分人的使命,所以你们的时间和认知都是非常宝贵的。”

       忆往昔峥嵘岁月,再回首,离别之际同学们心中亦有千言万语,互道珍重、感恩相遇。本科生代表金加宝首先对学院栽培表示诚挚感谢,他回忆了四年本科生涯与软件学院一同见证的自己以及学校学院的变迁,在这扬帆起航之际,他祝福同学们砥砺前行、把握人生方向,迈向自己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研究生代表汤景韬感谢全体老师的付出使得大家可以顺利完成学业,一路走来多姿多彩的日子令他收获颇丰,老师在科研和生活上敬业、严谨的治学态度都给予了他深厚的影响,作为毕业生的同辈,他对同窗送上了真诚祝福。“‘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八字校训,我将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于心,确保求实事求真理,争取创新事造新梦,倘若有机会做老师,也必将尊师重道,为人师表!”

       博士生代表王露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强化学习,她从前期的困难重重到与师长交流使之融入落地,王露表示在和博士同学们共处的时光中,她一次次感受到他们的脆弱和勇往直前,过程之中幸得老师充分的支持、关怀,未来她愿以师大梦铸AI梦,让人工智能的中坚力量扎根到华夏大地上来,怀抱热爱、永不止步。“做出意义非凡的工作,就是去热爱这份工作,它能给你真正的满足感。如果你还没有找到这样的工作,请不要停下寻觅的脚步。读研不是最重要的,拿到高薪offer不是最重要的,找到自己热爱的事并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拨穗正冠,寓意麦穗成熟,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翱翔,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联络大使承担着加强毕业生与母校和学院交流的使命,为学院更好地助力毕业生成长搭建桥梁,软件工程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孙海英老师为毕业生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毕业生们以视频的方式为哺育成长的母校和学院送上诚挚的感恩与祝福。

       最后,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一路求学的过程难免有很多挫折,但大家最终取得了成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嘱托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希望大家在这个浪潮中思考软件人的使命、真正为国家服务。要学会学习、善于向优秀的人学习他们成功的方法;要常回家看看,学院会一直关注各位同学的发展。

       典礼在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相信2021届软件工程学院学子定会继往开来、求实创造,在未来道路上大展宏图,以所学承担起科技兴邦的不辱使命!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