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131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2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影片《1921》,共贺建党百年华诞。

       电影《1921》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电影《1921》探索了百年前先辈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带动在场师生一同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

师生观后感可信软件党支部 刘国艳:

       《1921》是纪念建党100周年的献礼片,回顾建党的风雨历程,无不充满着惊心动魄。在影片中,历史烟云再次凝结在上海——彼时形势最复杂的中国城市,陈独秀出狱南下,共产国际代表马林被监视,日本特务追捕日本共产党代表,多条故事叙事线索交织,真实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创业维艰,但想到党的千秋伟业和百年风华就在这个暗流激荡的时刻起航,心中又觉无比振奋。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党的诞生地上海,再次回顾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和建设史,意义重大,让我们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时刻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

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肖黎丽:     

       《1921》展现了多少爱国志士为了党的信仰,为了“我要中国生”的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百年芳华,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陈闽:

       《1921》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见证百年前的青春洋溢,为理想而努力,为国家独立而抗争,为人民当家做主而奋斗的青年们,值得百年后的我们学习,致敬!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