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活动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623

       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先锋作用,近期,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正式在哔哩哔哩网站上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科普视频——比特币与区块链。 

       本次制作的科普视频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有趣的动画讲述了虚拟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的历史由来、区块链安全保障的原理、比特币与区块链的关系、比特币挖矿的社会问题等。

       制作视频的想法最初产生于今年5月中旬,支部希望结合软件工程专业特色和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科普,并最终确定制作比特币与区块链相关内容。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比特币、区块链等名词成为了人们工作生活中茶余饭后的话题,但实际上却很少有人了解这些名词背后所代表的含义、运行的基本逻辑、在现实世界中的具体体现等。“支部成员希望通过此次视频制作,为大众宣传普及一些大家听起来很熟悉,但实际上并不算太了解的科学知识”支部书记刘竹森如是说。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的指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完成了本次视频制作。经过文案撰写、音频录制、动画制作、音视频剪辑、背景音乐选择、字幕生成等流程,耗时1个多月,最终呈现在互联网上,并将在多个视频平台中出现。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成员以创新的方式来丰富未来的党员活动,启发更具创新思维的想法,并落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