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回顾!软件工程学院“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1980

      2021年7月12日-15日,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可信人工智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在线形式举办。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加深对可信软件技术的理解,通过与国际学者交流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吸引优秀学生前来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100位本科四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期夏令营。

 

7月12日:夏令营开幕式在线举行       

      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开幕仪式。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围绕学院发展过程、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



夏令营开幕式    

   

      学院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密码与网络安全系系主任以及各科研团队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育人硕果、科研成就、校企合作等情况。学生通过线上留言方式,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课程、科研活动等具体情况与教师展开互动。

学院教师介绍科研团队情况

 

7月13-14日:学术前沿报告分享及能力考察 

       

      7月13日,学院举办了三场学术前沿报告,分别由三个系代表教师王高丽教授、苏亭教授、缪炜恺副教授进行主讲。营员们收获颇丰,并对具体的研究成果、科研方式等内容进行提问,主讲教师一一给予解答。

王高丽主讲《哈希函数的安全性分析》


苏亭主讲《读研究生是读什么:从移动应用软件的自动化测试研究谈起》


缪炜恺主讲《如何与工业界合作研究?形式化工程方法与应用》


营员互动       

      7月13-14日,学院分别安排了在线编程能力考察和面试环节,旨在考查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及外语能力。参加的学员们均全力以赴,表现出良好的综合能力和精神风貌。基于面试表现,此次夏令营共评选出了25位优秀营员。 


7月15日:闭幕式暨优秀营员颁奖仪式       

 

      7月15日,由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主持闭幕式暨优秀营员颁奖仪式,并为所有营员亲切寄语,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软件工程学院,为团队注入更多活力,发掘科研潜力,不断提高创造力。

陈铭松主持夏令营闭幕式 

       

      今年的夏令营虽为线上形式,但开营前学院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所有营员与学院教师开展学术及科研交流。教师们通过学术论文解读、学术问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让营员们感受到了软件工程学院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学员们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对自身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